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理论学习
党员教育
党建活动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书香践行梦想,青春闪耀光芒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2022-05-17 12:23   审核人:

清晨五点半,校园一片静谧,理学院大一学生刘拿起手机,津津有味开始阅读《西行漫记》。“感觉就像读日记一样,作者用平实的语言把党史娓娓道来,历史场景仿佛就在身边。”

晚上十点半,电子工程学院研二学生高雪苹回到宿舍,她似乎并不着急休息,而是和室友一起,拿起手机,聚精会神地参加党史知识答题。“令我感到有成就感的是,通过反复模拟练习,我对题目印象深刻,所以毫不犹豫就选择了正确选项。”

这些是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加阅读活动的生动场景。近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了系列阅读活动,积极探索阅读与思政教育互融共促,用好红色资源,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引领青年学子继续学好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校采用“读”“答”“打”“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阅读活动送到了青年学子身边。组织师生共读《西行漫记》《毛泽东诗词大观》等作品,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举办“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红色主题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强本领;组织“赤子之心向党,向榜样致敬”主题活动,打卡榜样人物文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精选推荐系列书单,荐读优质图书,弘扬劳动之美、奋斗之美。

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以书香校园建设助力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