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理论学习
党员教育
党建活动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民法典》辅导报告会
2020-09-03 16:55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新理念、新精神、新规定,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9月1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民法典》辅导报告会,请天津瑞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丁志芳律师做“民法典在我们身边”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春华主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

辅导报告会上,丁志芳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相关法条解读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深入解读和辅导讲解。在民法典编纂历程中,丁律师重点讲到在经历了1954年、1962年、1979年和2001年先后4次未尽的民法制定活动之后,新中国第五次民法典制定工作于2015年3月进入立法程序,经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推进,终于瓜熟蒂落。《民法典》的颁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法典》相关法条的解读中,丁律师特别对《民法典》中新增的重点条目,列举日常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党员表示,通过丁律师的讲解,对《民法典》的编纂意义,编纂过程,《民法典》的纲目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应用于日常生活,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争做学法知法的表率!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