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学术搜索系统
知识发现系统
移动服务平台
文献传递系统
网络咨询平台
网络教学平台
论文提交系统
尔雅通识课程
图书证号查询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应用系统>>文献传递系统>>正文
图书馆文献传递介绍
2016-08-05 09:22   审核人:

一、资源名称:超星读秀学术搜索   包库地址: http://www.duxiu.com/

读秀学术搜索是超星数字图书馆研发的新产品,以270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组成的知识库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文级的检索服务,检索到的图书可直接定位到“本馆电子全文”下载至本地阅读,或链接到本馆书目OPAC系统查阅纸质图书,或借助自动文献传递功能通过个人邮箱获取图书的全文链接,实现知识搜索、文献服务。(友情提醒:读者每次文献传递不得超过本书的20%或单次不超过50页)
读秀学术搜索另外还有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频道,检索深度均可达到全文级别,借助自助免费全文传递系统可以在线查看全文信息,欢迎读者使用。

二、资源名称:超星百链云图书馆      包库地址: http://www.blyun.com/

百链可提供免费的服务:
1、30万种的外文电子图书的局部传递服务
  服务方式:类似读秀的即时文献搜索与传递服务;
  信息来源:超星数字化的30万种外文图书;每年更新3万种。
2、中文稀缺期刊的补缺服务
  百链收录了1200万篇国内几大期刊数据库没有数字化的期刊论文,提供类似读秀的即时文献搜索与传递服务。
3、云图书馆共享服务
  当用户需要的文献本馆没有购买时,可以利用“百链”的云服务能力获取,可利用的区域图书馆达60多个,涉及加入的图书馆达723家,涉及的数据库达264个。24小时内,中文文献传递请求满足率达到96%,外文文献满足率达到85%。

、资源名称:超星发现系统         包库地址:http://ss.zhizhen.com/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提供相关网上免费文献传递服务。

 

四、Calis 原文传递系统:  目前免费服务已经终止,需读者交纳相关文献传递费用。

服务对象:向全校师生开通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系统,即当您在本馆的馆藏和电子资源中查到相关文献提要、文摘、索引又无法获取全文时,可以申请原文传递服务。

使用方法:第一步:登录天津共享域中心读者门户http://www.tj.calis.edu.cn:8090/,点击右上角“登录”

 

 

第二步:所在馆默认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点击“下一步“。一卡通号为本人借阅证号R100C********,、密码为1111(4个1),点击“登录”;第三步:右上角出现“欢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用户,***” ,说明登录成功;第四步:点击“我的文献传递”第五步:在“个人管理”菜单下查看本人信息、修改登录口令、查看帐单、阅读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系统的通知;在“申请管理”菜单下提交委托申请、查看所有申请列表。留下邮箱号,文献将自动发回邮箱。

 

注:在提交申请时,不必将空格全部填写上,但为了查询更准确,应尽量提供您掌握的所有信息。由于全文的查询及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在同时有大量委托的情况下),因此为了提高文献的获取率,请尽量确定一个您可以接受的较长的等待时间范围。

图书馆信息部 咨询电话 :28175267 内线 5267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