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好书推荐>>好书推荐>>正文
毛泽东在重大历史关头
2019-09-23 08:11   审核人:
毛泽东在重大历史关头
作者: 宫力, 朱地, 陈述
出版社: 红旗出版社
出版时间:
页数:
版次:

图书简介: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他总能在历史发展的关键点上选择正确的方向,做出正确的判断。

《毛泽东在重大历史关头》从中国革命和建设若干重大历史关头的视角出发,实事求是地阐述毛泽东这位中国共产党的领袖,站在时代的潮头,审时度势,在处理一系列重大、棘手的历史事件中表现出来的深邃的战略思考,善于把握历史机遇的敏锐的判断力,敢于作出转折性决策的胆略和气魄,以及灵活运用各种策略的娴熟本领。

当下的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世界还不太平,地区热点问题、地缘政治问题以及国家之间领土、领海争议等问题还很突出,而中国也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可谓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此时重温毛泽东在面临重大历史关头的种种做法,无论是对于决策层,还是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读者,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推荐理由:1. 本书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献礼图书,内容丰富,案例经典,富有启发性。

2. 本书选取了毛泽东一生中33个重要历史关键点,浓墨重彩地描写了毛泽东在面临重大历史关头时如何运筹帷幄、高屋建瓴地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抉择,引领历史的航向。如能弄懂毛泽东在这些关键时刻的做法,就在一定程度上读懂了毛泽东;读懂了毛泽东,就基本读懂了现代中国。

3. 本书由中央党校教授、资深的毛泽东研究专家撰写,史料翔实,论证严谨,同时又语言通俗,如风行水上,毫无挂碍,有很强的可读性。

索书号:A752/87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