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好书推荐>>好书推荐>>正文
细读毛泽东诗词
2019-09-22 22:29   审核人:
细读毛泽东诗词
作者: 徐四海、夏勤芬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
页数:
版次:

图书简介:《细读毛泽东诗词》是一部记录毛泽东一生中“以诗言志”的大全之作,不仅涵盖了公开发表的对毛泽东诗词的全新诠释与赏读,更汇集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流传出来的以前秘而未宣的毛泽东诗词的“补遗”与“存疑”之作。书中的赏读,第一次从诗人的境界揭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心路历程,同时从侧面详细记录了由他带领的年轻共和国的成长史。

推荐理由:毛泽东诗词是运用我国旧体诗词形式反映现实斗争和现代生活的艺术典范,是当代“诗教”的好教材。独具一格的“毛体”书法为众多书法爱好者所喜爱,在中国传统书法王国里,被誉为中国现当代书坛的艺术瑰宝,因而又被誉为当代“书圣”。本书收录*诗词96 首(包括残篇2 首,断句1 首,联句6 首,改诗、仿诗4 首),对其中的77 首诗词作了译注和鉴赏;收录现在能见到的毛泽东诗词全部手迹47 幅(涵盖50 首诗词)。

本书图文并茂,收录和鉴赏毛泽东诗词、楹联、毛泽东诗词手迹“全”。本书吸收毛泽东诗词研究成果多,研究视角广,编著体例新,突出学术性。本书集万家所长,在继承中有创新,丰富了图书市场上对毛泽东诗词的研究。

索书号:A841.4/14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