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精品课程
通识课程
随书光盘资源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教学资源>>精品课程>>正文
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2019-09-20 08:32   审核人:

资源类型: 国内外高校课程及教学资源
访问网址:http://www.metel.cn

访问方式: 校园网直接访问,外网通过学校VPN访问
技术咨询:网络课程资源部  022-88181792


资源介绍:

   本数据库由天津市教委“十二五”“数字图书馆”项目引进。
   MeTeL(Multimedia eTeaching & eLearning)多媒体教学资源库,是学科最全的高校课程资源平台。为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eLearning)提供内容;为高校一线教师数字化备课授课(eTeaching)、 教务人员开发新课、研究课改提供参考资料。业已获得国内半数以上的985高校认可。MeTeL建库方法及课程质量评价方案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ZL20120509728.8);2014年度再次获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证书。
   MeTeL收录国外300余所著名高校(含QS排名前50院校的80%),26000余教师或教学小组讲授的3万余门课程、 30万余课节、130万余个教学资源;涵盖13大学科门类,每门课程包括课程介绍、课程须知、课程表、教学大纲、参考教材、课任教师等;每个课节可能有如讲义、课件、音频 、视频、教学图片、教学案例、阅读材料、作业、习题答案、试卷等几类资源;部分课节为独立的专题研讨会(Seminar)、项目教学(Project)、在线实验实习(Online Lab)、外出考察、演讲讲座、会议报告等;个别课节会有相关的程序代码、数据等资源。部分课程或课节采用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Flipped Classroom)。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此外,MeTeL还提供诸多增值功能,如将英文课程课与全部MOOC课程、中文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建立关联链接,便于用户获取知识。
   MeTeL对国内高校精品课程建设、研究课改提供了支撑作用。体现如下:
   1.提供了国外著名高校相关课程建设的教学大纲
   国外高校的教学大纲非常有特色,叙述了每门课程的简要介绍,要达到的教学目标,指定教材和参考阅读材料,教学效果评价方案,学术不端惩治方案,数字化的教学辅助手段应用,主讲教师及助教的师资力量配备,办公地址时间及联系方式,师生互动契约化等等。这都有效的保证了教学质量和学生权益。
   2.提供了国外著名高校相关课程授课实例
   我们提供的国外高校的每门课程,都要涉及到具体的课节资源,比如,教案是什么(Lecture Note),课堂授课如何编写课件(Courseware),疑点难点如何解决(Muddy Point),使用什么样的课件视频,以及留什么作业习题,应用了何种教学方法,比如是项目教学法,还是反转课堂,等等。
   3.提供了国内院校中文精品课程建设水平参考
   国内院校中文精品课程建设分为三个层次,即国家级、省级、校级的精品课程,都是我们建设本校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的参考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