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天职师大赛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5-07 08:23   审核人:

各学院、高职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当代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联合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现将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天职师大赛区)评选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

二、活动主题

初心如磐向未来——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

三、参赛范围

我校在校学生

四、活动形式

根据活动主题,从推荐书单(附件1)中选择精读一本图书,自拟题目,撰写读书心得,录制演讲视频。

五、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

时间:即日起至5月24日

1. 院(部)推荐

各院(部)广泛宣传活动、征集作品,自行确定选拔方式,至少推荐2名学生参加评选活动。于5月24日前,将演讲稿、演讲视频和《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工作邮箱tutelib@126.com。

2.个人报名

参赛者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行录制演讲视频,5月24日前将演讲稿、演讲视频发送至工作邮箱tutelib@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悦读之星”,邮件内容写明本人姓名、班级、联系电话以及指导教师姓名。

(二)校级评选

时间:5月25日至5月31日

活动承办方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研议,评出校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我校参加市级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现场总决赛。

(三)网络人气奖评选

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

对征集作品进行审核后,工作人员将符合条件的作品上传到网络活动平台予以展示。师生可关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tutelib)微信公众号,点击“常用服务”模块下的“读者活动”,进入本次活动栏目,在线观看参赛选手的作品并投票点赞。点赞前3名获得市级网络人气奖,前10名获得校级网络人气奖。

六、作品要求

参赛者选择推荐书单的书目进行阅读,围绕主题分享读书体会和心得,要求主旨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且有内涵。心得体会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则直接取消参与资格,获奖作品将依次向前补位。

(一)视频作品要求

视频参赛作品录制为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音,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作品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此处不得做自我介绍,个人展示内容不得透露个人信息)

(二)文字作品要求

心得体会以文字形式展现出来,文章体裁不限,散文、议论文、记叙文等均可,字数不限。作品内容完整,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写作,作品兼具思想性、文学性、艺术性。

七、奖项设置

(一)校级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网络人气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二)市级奖项: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我校参加市级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三)市组委会视活动报名情况及作品征集情况,设置单项奖、入围奖、网络人气奖(由系统自动生成)、组织奖(根据作品征集数量及获奖情况)等若干名,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市级荣誉证书,予以鼓励。获奖名单及作品将在“书香天津”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展示。

八、活动须知

(一)参与者须保证提交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承担。

(二)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九、联系方式

图书馆孔志军  022-88181792

附件:

1.推荐书单

2. 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推荐作品汇总表

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

        2021年5月7日

附件【关于举办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天职师大赛区)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