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
2021-04-14 14:20   审核人:

活动类别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1

2021年度“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根据推荐图书,撰写读书心得,参加现场演讲展示。

4月启动

2

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

1.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开展“品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书展,展出红色经典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满足师生阅读需求。

2.以在线导读的方式,向师生推荐优秀红色经典图书,并发布相关书单。

4月23日启动

3

“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电影展播活动。

在图书馆多媒体录播室展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优秀电影,双周放映。

4月下旬启动

4

“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专题讲座21天打卡活动

每天30分钟一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三个篇章,21场讲座,共同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程。

4月启动

资源推广

1

系列数据库现场推介及咨询活动

邀请CNKI系列数据库、超星系列数据库、国道数据库、维普数据库等相关数据库供应商开展资源宣传推广、咨询答疑等现场活动。

4月23日

2

系列数据库在线主题推广活动

1.维普读书月知识竞赛活动。

2.人大复印资料“砥砺忆峥嵘,红色传承映初心”红色专项主题活动。

3.中国知网书香天津读书月“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系列线上活动。

4月-5月

培训讲座

1

系列数据库在线指南

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指南,为师生读者使用资源提供指导,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

4月-5月

2

线上专题培训讲座

1.EBSCO线上系列讲座。

2.CNKI数据库系列讲座。

3.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

4月-5月

3

线下专题培训讲座

1. 充分利用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录播室为相关学院毕业班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2. 超星系列数据库现场使用培训讲座

4月-5月

经典荐读

1

馆员荐读活动

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馆员荐读”专栏,开展荐读活动,向师生推荐优秀馆藏图书及期刊。

4月启动

服务举措

1

在自习室开辟报、刊阅读区

在四楼、五楼自习室开辟报、刊阅读区,摆放部分报纸及休闲类期刊,供读者阅读,提升阅读氛围,提升报刊利用率。

4月启动

2

增加在校本科、高职学生的图书借阅数量

为更好满足在校学生学习需求,从2021年4月23日开始,将在校本科、高职学生的图书借阅数量统一上调至15册。

4月23日

3

图书荐购活动

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开展图书荐购活动,为纸质图书购买做书目准备。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长期专用图书荐购通道。

4月下旬启动

图书馆

2021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