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馆通知
2020-05-25 16:43   审核人:

各位读者: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图书馆自2020526日起开馆,开馆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五: 8:30-16:30。开馆期间采取限流措施,实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206人,四楼、五楼自习室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如下:

一、入馆须知

1. 图书馆设置专用入馆离馆通道,单入单出。

2. 开放阅览室的座位需提前在超星学习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微服务”中实名预约后方可使用(预约流程见附件1)。所有到馆办理各项业务的读者均需提前预约座位(只借还图书的读者所约座位号即为本人入馆资格),每天1500之后预约第二天座位(入馆资格)。

3. 入馆人员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在预约时间内,办理业务后请及时离开,不要逗留。

4. 读者入馆时需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测量体温正常后按入馆流程入馆(见附件2)。体温异常人员不得入馆并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导进行后续处理。

5. 办理借书业务的读者,请通过三楼、四楼公共区间自助借还书机借书,并使用自助消毒机对图书进行消毒。

办理还书业务的读者,请通过一楼大厅的自助借还书机还书。

即借/还即离,避免长时间逗留。

6. 读者可正常阅览馆内图书资源,阅览时请按本人预约座位号对号入座。阅览完毕后如不借阅,需主动将阅过的书籍放置到阅览专用书车上(贴有提示),以便工作人员集中消杀。

7. 请自觉保持阅览室卫生整洁,离馆时带走本人所有物品并将垃圾带走投放至垃圾桶中,废弃的口罩要包裹好,投入图书馆大门口外指定的垃圾箱内。

8. 禁止携带任何食物进入图书馆,阅览室内禁止饮食,需到通风良好的公共区域饮水。

9. 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或发现周围人员有异常情况时,及时告知周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及时按图书馆疫情防控预案进行处理。

10. 外借图书疫情期间不计逾期,逾期图书归还前不可借书。

二、服务安排

1、毕业班学生相关工作

1)毕业生在610日前请及时预约后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办理图书还书手续,610日后停止毕业生图书外借权限。

2)如寒假前有图书逾期费或丢书情况的毕业生请到二楼库本书阅览室办理逾期费缴纳或丢失赔偿事宜。自寒假开始外借图书不计逾期,无逾期费。

3)尚未在校的毕业生可委托同学办理相关手续。

4)如有问题请咨询流通部,咨询电话:88286650

2、信息服务

1)正常提供查收查引、查新协助等信息服务。

2)线上服务提供相关证明电子版,可联系信息部,电话:28175267,邮箱:tutelib@tute.edu.cn

3、图书馆提供数字资源不间断在线访问服务。如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工作人员。咨询电话:28175267(信息部),88181792(网络课程资源部)。

                                     图书馆

                                 2020525

附件1:图书馆座位预约使用流程

附件2:图书馆读者入馆借阅、阅览等防控工作流程图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