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20年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0-05-02 19:40   审核人:

各学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强大力量。为引领当代大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心态,增强战疫信心,用阅读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按照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校团委、图书馆决定联合举办我校2020大学生 “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书香战“疫”

二、活动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在线参加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四、活动流程

(一)院部推荐

各院(部)团委广泛宣传活动、征集作品,自行确定选拔方式,至少推选2名学生作品参加校级“悦读之星”评选。推选作品视频于2020522日之前发送到工作人员邮箱tutelib@126.com

(二)校级评选

校团委、图书馆组织相关老师评委对提交作品进行研议,评选得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从一、二等奖获奖学生中推选2人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

(三)网络人气奖评选

图书馆将演讲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展示,展示时间另行通知。师生可关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常用服务”模块下的“读者活动”,进入本次活动栏目,在线观看选手视频并投票点赞,通过点赞排行榜确定网络人气奖10名。

五、作品录制要求

1.围绕主题,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作品支持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考书目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院的***,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3.提交作品的作者本人应亲自出镜录制,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其他第三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抄袭或出镜录制者与投稿者不一致的情况,则直接取消参与资格。

4.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自行选择演讲场景;自我介绍完毕进入演讲正文后,优先采用“一镜到底”的录制方法,演讲过程中,镜头切换次数不超过10次。

5.视频须采用同期声录制,不允许后期配音。请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六、校级评选研议标准

1.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刻,思想积极向上。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3.演讲效果: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带入听众感情,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4.形象风采:衣着整洁得体,举止自然大方,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5.时长控制:准确掌握演讲时间,不超出5分钟。

6.录制质量:以是否符合作品录制要求为参考标准。

七、活动奖项

一等奖:1

二等奖:3

三等奖:6

网络人气奖:10

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资格:2

八、活动须知

1.投稿者需保证投稿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承担。

2.组织机构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4.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九、主办单位

校团委、图书馆

十、联系方式

邹老师(校团委)022-88181516

孔老师(图书馆)022-88181792

校团委

图书馆

2020428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