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赛事活动】发现阅读之美感受文字力量—图书馆共读活动4.23开始!Kindle大奖等你来拿!
2020-04-20 08:11   审核人: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光不负读书人。值此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将于4月23日启动图书共读活动。使用我馆超星云舟(学习通)平台,师生在线阅读《青春之歌》、《老人与海》两部文学作品,发表阅读体会,发布朗读音频,交流分享互动,共同学习,共同感受,共同提高,用阅读与思考收获心灵的滋养。坚持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获得Kindle、护目灯、恒温杯等精美奖品!赶紧加入吧!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2020年5月13日

二、活动对象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依托超星云舟(学习通),组建“书香共读”专区,师生通过线上阅读打卡、书评交流互动、朗读音频分享一起共读《青春之歌》、《老人与海》两部作品。对打卡签到、活跃度、书评发布、朗读发布、被点赞、被回复情况完成综合数据统计,按照总分评选获奖结果。

四、共读图书

1.《青春之歌》

作者:杨沫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图书简介:杨沫,当代女作家。曾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委员、全国作协理事、北京市文联主席、《北京文学》主编等职务。《青春之歌》是其代表作,小说于1958年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欢迎,并被改编为电影。《青春之歌》于2019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青春之歌》描写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学生运动及革命知识分子斗争生活,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的时刻,如何自觉地承担起决定民族命运的“历史责任”,组织民众,不避个人受难和牺牲进行斗争的英雄历史。讲述了身世坎坷的主人公林道静抗拒养母的包办婚姻,逃离封建家庭,流亡在外到在北戴河屡遭挫折对前景绝望的时刻,她得到北大学生余永泽的救助。她与余永泽互生爱意,互相依靠,但由于余永泽政治信仰不坚定,一再阻拦林道静参加革命活动,并直接导致同仁被捕牺牲。后来,林道静与余永泽毅然决裂,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中去。她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

2.《老人与海》

作者: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图书简介:海明威最著名的中篇小说,曾获普利策奖和诺贝尔文学奖。小说塑造了人类文学史上一个平民英雄的形象: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出海八十四天都一无所获,但他却并未绝望,最终钓上了一条大鱼。他和大鱼在海上搏斗了三天,才将鱼杀死,并将其绑在小船的一侧。归程中大鱼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圣地亚哥凭借仅有的工具和鲨鱼展开恶斗,最终战胜了鲨鱼,但回港时他捕到的鱼却只剩下了脊骨和尾巴。老渔夫,虽然老了,倒霉、失败;但他仍旧坚持努力,而能在失败的风度上赢得胜利。这部小说表现了一种奋斗的人生观,即使面对的是不可征服的大自然,但人仍然可以得到精神上的胜利。也许结果是失败的,但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如何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超星阅读本(8G 6寸 Kindle)

注:初始设备内置100本授权的电子图书,其他图书可通过书城选书系统下载离线阅读;在线书城提供至少5000种最新畅销图书,支持从5万书库中自选分类,同时每月更新100种新书,图书与出版社纸书同步发行。

二等奖3名,护目灯

三等奖6名,55°恒温杯

阅读之星22名,最美铜制书签

(说明:受疫情影响,奖品的准备有不可控因素,以上图片仅供参考。一旦商家缺货或运输出现问题,我们会替换为功能相同、价值相当的奖品,望各位读者谅解。)

六、评奖细则

1.根据最终的积分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2.以下人员获得“阅读之星”奖项:

n 活跃度(阅读时长)前3名;

n 发布书评数量前3名;

n 发布音频数量前3名;

n 被点赞数量前3名;

n 阅读打卡满15天且没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10名。

注:若出现名次并列情况,则在相同名次中随机抽取确定奖项。奖项不可兼得,以所获最高等次奖项为准

3.综合分值评定依据:

n 打卡签到:10分/次。

n 活跃度(阅读时长):1分/分钟,上限3000分。

n 发布书评:20分/条。

n 发布朗读:30分/条。

n 被点赞:10分/个。

n 被回复:10分/条。

4.相关要求

n 有效书评:80字以上,保证内容原创,健康向上、积极乐观,能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严禁抄袭、复制,不可重复发布。

n 有效朗读:要求朗读原文,时长2分钟以上,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富有情感,可配置图文,优秀作品将会在图书馆相关媒体展示。

七、注意事项

1.若参与人数不足奖项规定人数,则实际参加人数为获奖人数。

2.所有参与活动者,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严禁发布涉嫌违法违规的主题内容。

3.活动结束后,获奖情况及领奖事宜将发布到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请及时关注。

4.活动奖品支持及最终解释由超星集团负责。

八、活动支持

n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人:孔老师 022-88181792

n 超星集团

联系人:王伟 18920709906

九、参与方式

1.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按照下列流程进行登录认证。

注:按照提示绑定本人学号或工号。

绑定信息

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账号:(1)教工:工号。(2)学生:学号。

密码:同馆藏书目查询系统,初始密码“1111”。

3.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tutelib”,进入我馆主页面。在主页面点击“书香共读” 模块进入活动页面。

(注:此次活动仅限本单位师生参与,所以请大家务必按照参与方式内“登录认证流程图”进行信息认证,谢谢)

4.每日打卡并发表书评。

5.查看读书进度和排名。

图书目录:点击阅读图书,并且有已读.未读标记

书评:显示该图书下的所有发布的评论,并且可以点赞和回复已发布的评论。

排行:根据阅读时长排序,显示当前用户的活跃度排名。

朗读:发表朗读,并且可以点赞和回复已发布的音频。

让我们开始阅读,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吧!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