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理论学习
党员教育
党建活动
红色经典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辈革命精神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开放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2 14:12   审核人:

 

 

为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献礼建党100周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2月26日开展以“学习先辈革命精神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开放党日活动。

本次开放党日活动中,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和李叔同故居。全体教职工首先参观了觉悟社纪念馆。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是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等在五四运动中创办的,是当时在国内影响较大的爱国青年进步团体。他们在此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觉悟社纪念馆展出大量照片、文献、绘图、实物等历史资料,展示了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期间由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骨干组成的进步爱国团体“觉悟社”的成长和战斗历程,再现了进步青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全体教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叔同故居。李叔同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李叔同故居是李叔同青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李叔同在此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积累夯实了自己的文学、艺术基础。

此次参观,让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感受他们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扎实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