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好书推荐>>好书推荐>>正文
红岩
2019-09-23 08:06   审核人:
《红岩》
作者: 罗广斌、杨益言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
页数:
版次:

图书简介:以“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的敌我斗争为中心,交错地展现重庆城内的学生运动、地下斗争、集中营的狱中斗争,以及川北农村的武装斗争。1958年,罗、杨两人因一段共同的革命经历携手合作,撰写了革命回忆录《在烈火中永生》,后在此基础上写成的长篇小说《红岩》,是我国当代文学史上屈指可数的传世杰作。

推荐理由:自1961年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以来,《红岩》被译成十几种文字,由《红岩》改编的电影《烈火中永生》、歌剧《江姐》更是家喻户晓。该书总印数已超过1000万册,高居我国现当代长篇小说发行量榜首。这部书影响教育了新中国几代青少年,被誉为“共产主义的教科书”、“共产党人的正气歌”。

索书号:I247.51/2=2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