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好书推荐>>好书推荐>>正文
星火燎原全集
2019-09-22 22:19   审核人:
星火燎原全集
作者: 徐向前
出版社: 解放军出版社
出版时间:
页数:
版次:

图书简介:全书共1066万字,刊用文稿1705篇,刊用历史图片2177幅,知识链接1216条,编辑部档案影印件413幅,其中有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彭德怀等中央、军委领导修改征文的手迹,有邓子恢手绘的战斗地图,有习仲勋、杨得志、许世友等领导同志亲手撰写的手稿。2009年是新中国建立60周年,解放军出版社在出版《星火燎原全集》,将因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历次政治运动而被陆续撤销的75篇珍贵文稿全部恢复,又选用340篇从未出版发表过的珍贵文稿,并尽可能为所有文章统一设置了作者照片、作者简介、知识链接、历史图片及画作和编辑部档案,以适应新时代读者的阅读和审美需求。

《星火燎原全集》共20卷,分别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时期顺序立卷,每卷不论作者职务高低,均依据历史事件先后顺序编排。

推荐理由:“比小说还好看的纪实,比影视还好看的画卷”,这是社会读者对《星火燎原》的一致评价。一部以散文或回忆录形式记述的历史往事,之所以为广大读者一致称赞,是因为他们作为亲历者和当事人记述的,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系列的重大事件。由他们去讲述这段历史,不知要比课堂上的教科书生动多少倍。与纯粹的历史教科书不同的是,这些文章靠故事说话,靠自己的亲身经历说话,因此就显得翔实而生动,逼真而感人。它是我们学习党史军史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极其重要的补充。

索书号:I251/146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