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赛事活动】2020年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开始啦!
2020-06-23 14:1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决定举办我校2020年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二、活动对象

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参赛选手自选经典美文篇目,录制诵读视频并上传到超星云舟(学习通)活动平台,在线参加2020年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四、活动要求

1.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应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活动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统一为MP4格式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横版,视频开头应以“字幕+朗读者口述”的形式录制所属高校、诵读者姓名、诵读作品名称、文章作者、指导老师,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投稿作品应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凡投稿作品所涉及任何权属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作者全部承担。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活动流程

(一)提交作品(2020年6月22日-7月9日)

通过超星云舟(学习通)进入活动界面,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在“作品展示”栏目上传视频作品。

(二)研议阶段(2020年7月10日-7月17日)

组织相关评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研议,评选得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按照成绩确定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六、活动奖项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5名

(以上获奖颁发荣誉证书)

获一、二等奖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七、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超星云舟”(学习通)APP。

2. 按照下列流程进行登录认证。  

注:按照提示绑定本人学号或工号。

绑定信息

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账号:

1)教工:工号。

2)学生:学号。

密码:同馆藏书目查询系统,初始密码“1111”。

3.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tutelib”,进入我馆主页面。在主页面点击“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模块进入活动页面。

4.点击“我要报名”,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在“作品展示”栏目上传视频作品,标题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诵读作品名称”。

八、活动支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人:孔老师   022-88181792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图书馆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网站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